page.jpg



上次初訪「Koi Koi 來居」是6月多因參加品酒會才知道這家店,當時尚未正式營運。

後來7月份正式營運後因為想吃看看其他菜色,我又再度於7/31和朋友相約前往二訪。

初訪請 點這

R0014724



雖然已正式營運,但菜單還會稍做修改,所以暫時以簡單的紙板替代。

「Koi Koi 來居」是間以創意料理為主的洋風日式居酒屋,看得出來菜色頗具巧思,除了基本款也很多特殊菜色。

有刺身、開胃菜、手捲、漬物、沙拉、炒物和煮物......等等,菜名若看不懂,年輕貌美的老闆娘也都會親切解釋。

Koi Koi 來居



當然也有傳統居酒屋不可少的串燒及炸物。

Koi Koi 來居



當日的限定菜色及優惠餐點也會可愛的寫在牆上的大黑板。

Koi Koi 來居



時髦的Koi Koi不走傳統日式風格,反而是以西式小酒館Bistro的風格為主,酒類也以清酒為大宗。

兩位中日混血的老闆娘親自從日本挑選了各式各樣特殊款清酒,能夠滿足不同性別的顧客。

當天我和另位女性友人就依老闆娘介紹,挑了支小支的「來福」$500(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)

口感偏甜,不是很敢喝清酒的我也能接受,就這樣邊放在不銹鋼冰桶架冰鎮,邊倒在白酒杯中啜飲,愜意佐食!

Koi Koi 來居



因上次初訪試過米茄+海膽竟突破了人生中不敢吃茄子的障礙,

第二次來就想叫同樣不敢吃茄子的朋友試看看這道雲丹琉璃冷茄$280

屬於冷盤的這道以日本種的米茄和冷湯為基底,再以番茄碎丁和片片新鮮的北海道馬糞海膽覆滿,

最後以紅辣椒絲和秋葵做強烈的配色盤飾。

和上次一樣口感細緻柔軟且甘甜,蔬菜的清甜跟海膽的鮮甜,兩種不同層次在嘴裡交纏。

Koi Koi 來居



海膽的份量也給得不少,兩人分食都還是可以感受到大片海膽融化在舌尖的快感!

Koi Koi 來居



吃完海膽後,老闆娘貼心招待了一碟和風沖繩山苦瓜讓我們嚐鮮。

雖然我本人已經認為我不是很挑食了,但若這一生要我寫出最害怕的食物絕對就是苦瓜跟茄子無誤!

上次好不容易突破茄子障礙,但看到苦瓜都發毛了,在老闆娘直說不苦的盛情難卻下我只好夾一塊塞入口中嘗試。

咦?!真的不苦耶!華生~~我突破盲點了!(?) 有種突破自我的感受啊!

一咬湧出清爽和風醬的酸甜滋味~只有到尾韻才有一絲屬於苦瓜原本的味道,讓我太意外了!

Koi Koi 來居



而後上桌的也是初訪時讓我難忘的厚岸生蠔佐橙醋$180

哇~有兩顆肥美的北海道厚岸生蠔呀~猴嗨森(粵語)

咕溜一口大滿足吶!新鮮生蠔在嘴裡爆發的海味就是讓人回味再三~只需簡單的橙醋提味即可品嘗原味。

旁邊的小黃瓜同樣以刀鋒畫開讓醬汁入味,枝節細末都可見用心。

Koi Koi 來居



再來逗趣的來了!因為我們點刺身五點盛賣完了,店家就建議我們改廚師很忙手捲DIY$320

哈哈哈,真的不是我亂講的,這菜名是不是很幽默!

端上桌可不馬虎,擺盤相當精緻!附上數片海苔外,更有小木桶盛裝的醋飯和木勺讓客人自行挖取。

雖然醋飯會沾黏用木勺不是很好挖,但這樣的創意倒是創造了吃飯的樂趣和賣點。

Koi Koi 來居



魚料都很新鮮,也有現磨的山葵。

不確定食材會不會更動,我們當天吃是有鮭魚卵鮪魚海膽鮭魚花枝,在精緻的籐籃中依序擺放整齊。

其實就算不包成手捲,想單吃也行。

Koi Koi 來居



當然包在手捲內,有脆口的海苔鹹香,還有醋飯和魚料沾著山葵醬油的辛嗆,層次更為豐富且美味!

喜歡DIY手作樂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道喔~而且視覺效果很棒,很有懷石料理的精緻感覺。

而海苔則要盡快包完吃掉,不然接觸空氣會容易軟掉,到時咬在嘴裡像紙就難以下嚥。

Koi Koi 來居



再來本來是要點法式海膽烏龍麵,老闆娘怕我們吃太多海膽怕會膩。

就推薦我們改點店內的人氣商品--法式明太子烏龍麵$220

哇嗚嗚~真的好好吃!大推~烏龍麵條的彈牙就不用說了,靈魂人物奶油醬汁超濃郁,還有洋蔥的香氣。

再拌入上頭的那坨真材實料明太子(不是明太子美奶滋喔),整體根本是奶香強勁又海味十足呀!

Koi Koi 來居



心滿意足呀!又緊接著是我初訪時一樣一試難忘的ALOHA夾心貝$280(當天特價$250)

每次看到這道的擺盤都覺得充滿食藝之美,讓人捨不得吃!

再重複一次解析:厚實的北海道生干貝剖半後去煎烤,中間抹上辛辣口感的魚子炙燒後再佐以新鮮酪梨。

再襯以紫蘇花和海苔,不僅美觀更可食用!捲好後便成了自製的干貝漢堡,一口咬下品嘗到不同風味~

軟嫩干貝夾帶著綿密酪梨清爽之餘,辛辣明太子從中跳出衝擊味蕾,還有海苔的鹹香,特殊又美味呢!

Koi Koi 來居



這道送上桌則是讓我們嚇了一跳~原來是老闆娘自己私心很喜愛的一道,但我們沒有點。(因朋友不敢吃鴨肝)

老闆娘還是想請我試試看這道鴨肝大根煮$220,就又招待了!大感謝呀!

沒想到這道西式+日式的創意組合竟也顛覆了我的想像,鴨肝煎得很完美是非常重要的一點。

內臟類最怕就是腥味跟軟爛口感,但這道鴨肝煎得外皮酥脆裡面則是一抿即化,只留下綿密的油脂滑香。

油脂香甜跟油膩噁心是不同的感覺,以比目魚緣側來比喻應該比較好想像吧!

Koi Koi 這道鴨肝搭上魚子醬和下頭溫熱的白蘿蔔,既不會太鬆散又有鮮甜度在,很是讓人驚喜啊!

感覺就很像是吃高級鐵板燒會出現在其中一道這樣~

Koi Koi 來居



最後的則是串天8品盛合$360

不得不說真的好飽啊~這道是炸物,沒有分開單點,就是綜合串揚。

但是每一道都很特別!跟平常居酒屋吃到的不一樣~

除了肉類,也有炸竹輪炸銀杏,主廚說為了想保留食材之間的本色而設計各種創意結合。

炸物也無需特別沾醬,只提供少許胡椒粉提味。

Koi Koi 來居



就挑幾個奇妙的來介紹吧!這道光看像個搖鼓對吧!

其實它是海苔包著筊白筍下去油炸上頭再綴以魚子醬,一咬下去裡面竟然還有包軟綿的乳酪起司~

口感上比較淡雅,不會太重。

Koi Koi 來居



特殊的炸花枝佐海膽也很少看到,通常都吃生的。

這道被朋友吃掉了~~~應該是還不錯。

左邊的是明太子雞翅,左下是火腿起司,明太子雞翅朋友說好像有點炸過老。

Koi Koi 來居



這漏斗狀唐揚依稀只見到聖女番茄,原來外層是包了義式臘腸,吃起來鹹中又帶點酸甜交錯。

右邊還有炸蝦仁和荸薺

Koi Koi 炸粉都很酥脆又薄,但缺點就是要趕快趁熱吃,不然冷了會比較刮嘴。

Koi Koi 來居



這道條狀物是豬肉片捲蘆筍,可惜豬肉片太薄沒有感覺~不過主廚特製美奶滋好吃!

DSC_0327.JPG



大致來說,創意料理玩得很有水準!餐點擺盤及美味度兼具,價格也不貴。

綜合炸物我們是覺得還好,可能是因為我沒那麼愛吃炸的東西,又冷氣偏強很快就冷掉的關係。

但其他海鮮類和特殊料理非常值得推薦!是我絕對會再去吃的店!





info.

KOI KOI 來居 Japanese Creative Sake Bar

地址/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217號

電話/ (02)2577-2711 

營業時間/ 18:00 - 01:00 (星期日公休)

網站/ 無